欢迎来到 安乡县人大 !
您的位置: 首页 >乡镇人大工作>详细内容

【新作为 新风采】下渔口镇人大:代表为民维权,讨回万元欠薪。

来源:下渔口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09 15:42:4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的工资终于拿到了,很感谢我们的人大代表!"近日,在安乡县下渔口社区刮家洲码头人大代表联络站,从外地来安乡打工的农民工周国辉数完刚拿到手的工资兴奋的说。

今年4月底,下渔口镇劳保站收到农民工反映某项目工程方拖欠工资的问题,农民工已多次向该项目负责人追讨工资,却毫无进展。

考虑到涉及5名农民工辛苦血汗钱,为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下渔口镇人大主席熊淑媛立即组织部分代表第一时间与被欠薪农民工取得联系, 一方面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诉求,另一方面用心用情安抚他们的情绪。

代表们通过调查了解得知,被欠薪农民工5人全为外县人,共被欠薪10500元。随后,在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熊淑媛约见创维公司光伏发电支架安装工程项目负责人,通过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工程项目负责人同意接受调解。

5月16日,在刮家洲码头人大代表联络站,县劳动监察大队、镇综治中心、镇劳保站通过现场调解,劳资双方达成和解,工程项目方现场支付了5位民工的拖欠工资,共计10500元。

b22309d297864a29ba8b1ff816a2c627.jpg

解现场

此次维权通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办实事取得了大和解终局。"农民工欠薪问题不仅关系劳动者合法权益,更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下渔口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群众信赖度高的优势,参加到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去,及时为群众纾困解难,对于促进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熊淑媛说道。(下渔口镇人大  胡亦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