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安乡县人大 !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安乡县人大机关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基本支出表

五、项目支出表

  六、政府采购预算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宪法和法律赋予县级人大常委会职权是: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七、人事任免事项、选举和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

二、机构设置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正处级。从部门预算编制单位来看:设八委一办,均为正科级:办公室(下设信息中心)、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下设财政联网监督中心副科级单位)、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第二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基本支出预算表

五、项目支出预算表

  六、政府采购预算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机关2020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经费,也包括争资争项、会议、调研视察、代表活动等专项经费。

安乡县人大机关2019年收支总预算为1006.86万元。

1、收入预算:2019年单位预算总收入1006.8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经费拨款(补助)1006.8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78.78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委办增加,人员增加;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1006.86万元,较上年增加178.78万元,增长2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8.7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8.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4万元,项目支出300.1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1.基本支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6.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8.7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人员护理费)9.4万元;公用经费18.5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项目支出300.13万元,包括代表大会、财政联网监督中心建设费、常委会、专项调研、代表活动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8.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8.7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0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3万元,下降6%。减少的主要有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工作的原则、标准,严格控制了接待费支出严格了公务接待的报销审批程序;机关无公务车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县人大机关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县人大机关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6.86万元,加万元,增长21%。较上年预算增加178.78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机构增加,监督、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频繁,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两台公车已上交。

    3、全年预算政府采购资金10万元,用于新进人员电脑和打印机采购和更换电脑及打印机等食堂餐桌椅冰箱等。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五大战略”,聚焦“三大攻坚战”,注重市县联动,突出民本民生,依法履职尽责,为实现“绿色发展 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贡献人大力量全年预计召开常委会5次,主任会议5次,专题视察调研4次,执法检查2次,工作评议3次,其他工作10项。县人大机关2020年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6.8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06091044562726.XLS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